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德成立首家兽医领域“产学研”交流平台

2019-05-11 01: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德成立首家兽医领域“产学研”交流平台

10日,中国首个农业教育教学机构、研究院所与跨国动保企业合作设立的“产学研”交流平台正式揭牌成立。该平台将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以下简称“哈兽研”)与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在动保领域的行业前瞻性、专业性和全球化优势,致力于培养国际兽医领域的一流人才,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共同推动中国动物保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中国教育、科技的迅速发展,推进产学研结合,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已经成为当前中国科研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

哈兽研与勃林格殷格翰“产学研”交流平台的建立,不仅是中德动保领域人才培养、科技研发领域的深度合作,同时也是双方对中国政府关于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号召的有力响应。

哈兽研在“禽流感”研究和防控中做出了杰出的科技贡献,在“非典”防治科技攻关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勃林格殷格翰成立于1885年,是全球前20大制药企业之一。在动物保健领域,勃林格殷格翰代表着先进的预防方案。

“产学研”交流平台将启动“兽医高端人才前置”培养机制。勃林格殷格翰为平台提供国际前沿技术资讯,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授课活动,协助哈兽研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专业人才。

哈兽研将每年筛选30位学生进入勃林格殷格翰实验班。经“产学研”交流平台的推荐,该实验班的优秀毕业生将进入勃林格殷格翰人才招聘库。

“产学研”交流平台的另一项重点布局是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双方将在四大动物物种以及人畜共患病研发领域持续开展深层次的科研交流,最终促进针对中国疫病防控特点的国际合作研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