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厦门大学自贸区学院获批成立 推动自贸区对台研究

2019-05-11 01: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厦门大学自贸区学院获批成立 推动自贸区对台研究

厦门大学自贸区学院目前已获批设立。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艺明10日受访时披露,自贸区学院将由厦门大学与福建省商务厅共建,将开展自由贸易试验区理论研究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为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自2015年4月挂牌运行以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形成了一批独具福建特色、对台先行先试的制度创新成果,各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王艺明认为,开展更高层面、更深层次的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都需要建立新型的自贸区学院来培养人才,开展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

他指出,厦门大学自贸区学院将整合智力和学术资源,开展多方协调、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打造成高层次理论研究基地、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高质量政策孵化基地、高级别合作交流基地。

对台先行先试是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独特优势。王艺明说,该自贸区学院将联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等两岸智库,积极开展对台合作交流,推动自贸区对台研究,探索对台合作新模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