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南省农信系统确立五年改革发展目标

2019-05-11 01: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南省农信系统确立五年改革发展目标

湖南省农信系统改革与发展大会10日举行,会议确立了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目标:将立足农村,下沉重心,坚持支农支小,发展存贷主业,着力破解小微企业、民营经济、服务“三农”等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因农而强,“三农”是农信系统的生存之本、发展之源。未来五年,湖南省农信系统将坚持支农支小不动摇。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农民企业,带动农民增收。

截至今年4月末,湖南省农信系统涉农贷款余额达4029亿元人民币,居湖南省金融机构首位,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80亿元、比年初增加144亿元,累计对39万余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86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上百万贫困人口发展生产稳定增收。

在存款方面,湖南省农信系统将挖掘资源、优化结构、降低成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贷款方面,按照能贷尽贷的要求,扩大评级面、拓展授信面、提高回收面,尤其要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等发展战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湖南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赵应云说,全省农信系统要按照市场化原则,建立现代农村金融企业制度,形成一个产权更加清晰、治理更加规范、运转更加高效的农信管理服务体系。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金融科技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推动全省农信系统尤其是农商银行向智慧银行转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