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增值税新政实施首月 福州海关为进出口企业减收增值税2.89亿元

2019-05-11 01: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增值税新政实施首月 福州海关为进出口企业减收增值税2.89亿元

近日,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截至4月30日,新一轮增值税改革实施首月,福州海关对863家外贸企业申报的655.27亿元(人民币,下同)货物,减征增值税2.89亿元,涵盖减税进口商品1772项。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自4月1日起,海关全面实行新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原适用16%的降至13%,原适用税率10%的降至9%。

据了解,为做好增值税改革相关工作,福州海关积极加大对企宣传,加强内部业务培训,突出税率适用专项监控,强化税收分析,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福州海关介绍,这次增值税税率调整,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缓解了丙烯等化工原料到港通关时的税费资金占用压力,节省了财务成本,为企业后续生产经营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宗泽说:“按照去年的纳税金额测算,税率降低后,我们一年可以减少税费支出近1亿元,提高了外贸企业竞争力。”

福州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增值税税率下调,首先,降低了进口企业税务成本,特别是无法进行增值税抵扣的企业,将直接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其次,新政对进料加工贸易型的企业也是一项重大利好,有效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了利润率,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研发和管理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将有利于企业良性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