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休博会参展企业近4000家 AR和AI设备抢眼

2019-05-11 01: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休博会参展企业近4000家 AR和AI设备抢眼

记者10日获悉,正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的第16届中国广州国际休闲娱乐产业博览会(下称“休博会”)吸引近4000展商参展,较去年增长22%。记者走访展会发现,VR、AR和AI设备受到海内外客商青睐。

休博会作为鸿威国际会展集团自办品牌展会,以休闲娱乐产业为主要展览交易范围,由最初单项垂直细分领域,发展为今天的多项垂直细分领域。本届休博会展位总数近8000个,较去年增长18%,预计海内外采购商与观众现场参与超过20万人次。参展企业中,国内民企比例超过85%。

作为以休闲娱乐为主题的休博会,记者了解到,主题公园与文旅产业展中的田园综合体、民宿酒店、室内乐园等展位,不乏长隆、万达、华侨城、宋城等文旅大鳄;AI展装技术高峰论坛上的“AI多维视觉展示+云上会展”技术与设备系统,则展现了科技创新产品的合作应用。

据介绍,休博会上的海外专业观众,大多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鸿威国际会展集团国际部总监邓雅文介绍说,中国制造业在面临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看好全球休闲娱乐消费市场,尤其是东南亚市场;而外商则钟情中国VR、AR和AI技术优势和设备市场。

在“主题公园与文旅产业”展馆,不久前挂牌上市的参展企业“中山金马”,标志着文旅制造第一股诞生,将带动主题游乐设备制造创新升级,“深之蓝”水下无人机、大疆无人机等在文旅场景的落地应用,则标志着“高新技术+酷炫玩法”的结合,代表着文旅制造3.0的发展形态。

在广州品牌乐园加盟及IP授权展位前,鸿威国际执行总裁胡玉华称,从今年亚洲乐园展商结构分析,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IP产品和项目正在增多,文旅高端产品和服务正在下沉,文旅奢侈品租赁或将成为一门好生意。

同期举办的“2019连锁乐园品牌加盟及IP授权大会”,由连锁品牌体验业态的董事长以及乐园开发管理企业的高管组成的专家团现场分享、一对一交流等行业互动,可以让观众看到室内乐园升级发展、品牌创新突破等行业最前沿市场动态。

展会同期另设第9届亚太地坪展共3万平方米,展品基本覆盖地坪行业全产业链条。行业调研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地坪、运动场地、弹性地材行业的年度总产值已从2000年的5亿元增至2017年的千亿元。作为中国地坪产业的主发源地之一,目前,广东环保、水性涂料等已经成为中国地坪行业品牌集聚数量最多和推动中国地坪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主阵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