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邂逅“老家河南” 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启幕

2019-05-11 01: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邂逅“老家河南” 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启幕

“从老家河南出发,去看更大的世界。”5月10日,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河南信阳启幕。千余名国际文旅专家、文旅达人聚集一堂,共话行业发展趋势,探讨文旅内容创作和品牌打造,邂逅“老家河南”的诗与远方。

河南是华夏文明的起源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且河南地处中原,自上古至唐宋一直就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诸多姓氏的起源地。所以,河南又被称为“老家河南”。

“‘老家河南’是一个养眼、养心、养身的好地方,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人感叹震撼;壮美的自然景观让人流连忘返;丰富的地方美食让人舌尖留香;多彩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旅游体验,为文旅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希望大家用生动的故事和心灵感悟传播古老河南的神韵和当代河南的生机,让更多的河南好故事成为网络热点、让更多的河南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说。

据介绍,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式持续两日,内容包括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仪式、全球文旅共创计划启动仪式、全球文旅创作者沙龙、T引擎-2019巨量引擎文旅行业分享会等。

活动期间,主办方特邀请1500余名国内外知名文旅创作者到河南采风、创作,依托新媒体平台和技术手段,最大限度地传播“老家河南”的秀丽山川和名胜古迹。同时,针对性对外宣传河南美丽乡村形象,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村落,助力河南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

“我们希望大会能够从‘老家河南’出发,把中原壮美的名山大川、可歌可泣的人文故事传递给世界,也通过创作让河南与更大的世界紧密相连。”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添说。

此次大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信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淅川县、南召县、鲁山县、栾川县、嵩县、卢氏县、济源市、博爱县、辉县市、林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