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湘籍品牌“抱团”诠释“智造”“文创”“幸福”

2019-05-11 01: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湘籍品牌“抱团”诠释“智造”“文创”“幸福”

湘绣、工程机械、高铁……在10日于湖南省展览馆举行的2019年湖南省“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上,众多知名“湘字号”品牌集体亮相,展示湖南在智能制造和文化等领域的实力。

据国务院批复,每年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中国品牌日期间举办各省特色活动。湖南主题活动设“加强品牌建设,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主题展览和论坛。

记者了解到,主题展览面积达1600平米,分“智造湖南”“文创湖湘”“幸福潇湘”三个展区,汇聚上百余家知名湖湘品牌和成长中的创新型企业。

在智造湖南展区,汇聚了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中国铁建、中车株机等一批国际化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展示了服务型智能机器人,高端智造新产品、新材料和天仪空间“天宇遨游”、海牛号“龙潜入海”等湖南自主智造品牌的高科技和智能化的霸气风采。

当前,文化创意产业是帮助“中国制造”上升到“中国智造”的最佳助力之一。近年,湖南大力实施文化强省战略,坚持把文化产业作为支柱性产业来发展,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来培育,有力地推动了文化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形成了出版、电视、演艺、动漫等一批文化品牌。

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文化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到2023年,湖南文化和创意产业总产出将超过1万亿元,增加值将超过4000亿元、占GDP比重将超过7.5%。

在文创湖湘展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中国V谷”、湖南美术出版社、金鹰卡通、山猫吉咪等文化界“大咖”展示了湖南文创产业未来发展宏图;长沙市湘绣研究所、湖南醴陵红官窑、江永女书等体现多姿多彩的湖湘文化。

此外,市民还能免费体验传统湘绣、土家织锦纺织、砂石画制作等传统手工艺,感受创意生活,让文创生活化、大众化,近距离感受到湖湘文化的魅力。

值得提及的是,在地道美食互动区域,一大批湖南自主食品品牌企业可试吃、可品尝、更可亲手体验糖果制作、茶艺茶道,上演了一场“舌尖上的湖湘盛宴”。

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目前已有驰名商标402件,数量居中西部第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