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四届“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聚焦5G落地

2019-05-11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四届“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聚焦5G落地

第四届“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5月10日在广州举办,研讨聚焦重点内容包括5G落地与预商用推进、5G带来的行业机遇,以及面向未来移动信息业务的网络变革。

2019年被视为5G商用元年。5G的技术逐步在成熟,国内三大运营商正在积极布局,各地方的5G规模试验、网络建设和应用示范项目正加快推进。本次研讨会由未来移动通信技术标准及产业发展推进委员会主办。

研讨会开幕式由未来移动通信技术标准及产业发展推进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张新生主持,工信部、广东省科技厅等相关单位、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官员、专家出席研讨会。

广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木堂在会上称,网络通信是信息化社会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通信技术从4G向5G的发展,不仅能创造巨量的经济价值,更能带动和催生各行各业的发展。广东拥有良好的通信产业基础,有优越的科技创新政策环境,希望广东能为中国5G通信的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此次活动举办地的广东省是5G规模组网的重点区域,是中国唯一有两个城市参与工信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5G试验的省份,同时也是唯一同时参与技术试验、规模试验、应用示范的省份。在5G应用方面,广东也开展了很多探索,包括5G视频应用、5G智慧电网试点应用、5G应用示范医院等。近日,在深圳5G规模测试外场,还打通了全球第一个基于3GPP最新协议版本的5G手机外场通话。

工信部科技司高技术处处长徐鹏表示,如何更好促进5G与经济的融合发展,是摆在从业者的一个共同的命题。希望以5G等包括人工智能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的融合,通过大力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能够实现对于实体经济以及传统经济带来升级。

研讨会围绕“5G预商用”“5G的网络变革”两个主题分别进行了研讨。

据悉,“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是移动通信领域年度技术产业战略研讨会,自2016年举办第一届开始一直延续至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