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8个品种通过2018年全国海水稻区域试验

2019-05-11 02: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8个品种通过2018年全国海水稻区域试验

记者近日从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获悉,共有28个品种通过了2018年全国海水稻区域试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表示,这些通过区域试验的品种将为我国海水稻的大面积实际应用提供基础。他的目标是要在8年时间里推广1亿亩海水稻。

海水稻是耐盐碱水稻的通俗称谓。由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等10多家单位组成的国家耐盐碱水稻区域试验联合体,在2017年进行了首次区域试验。

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产业处处长彭既明介绍,2018年区域试验于去年5月启动,为期一年。共分为北方中早粳晚熟组、南方沿海籼稻组和黄淮粳稻组三个组别,三组共28个品种通过2018年区域试验。北方中早粳晚熟组共有13个品种参试,淘汰3个;南方沿海籼稻组共有14个品种参试,淘汰6个;黄淮粳稻组共有13个品种参试,淘汰3个。

“区域试验标准是要在含盐量0.3%到0.6%的耕种环境中亩产达到300公斤。而普通稻即使在含盐量0.1%的耕种环境中也很难正常生长。”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海水稻首席专家李新奇介绍,当前我国海水稻主要以杂交稻为主,和常规稻相比,其表现更加稳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