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福建与中非共和国加强五方面合作

2019-05-11 02: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建与中非共和国加强五方面合作

记者10日从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了解到,福建与中非共和国正加强五方面合作。

一是推动菌草技术合作,策划举办菌草培训班,推动福建农林大学在中非设立菌草技术培训中心,加大技术培训力度。

二是依托福建农林大学技术力量,借鉴菌草项目做法,为中非举办养蜂技术培训班。

三是推进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和中非国家农学研究院开展科技交流合作,帮助中非提高农业技术研究水平。

四是推动漳州市与中非开展水果、食用菌等产业合作,在条件成熟时引导农业种植、养殖与加工企业到中非投资兴业。

五是探索开展矿产资源普查、勘察合作,开展技术培训。

菌草作为中国原创技术发明,根系发达、适应力强,其中的巨菌草可达数米高,既可取代木头用于培育食药用菌,还能用来养畜、防风固沙。

去年9月,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率团到访福建,走访福建农林大学和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福建官方就加强农业合作、发展地方友好交流关系达成共识。

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两国元首共识,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林占熺率领菌草工作组在今年3月初到访中非共和国,实施中国援中非菌草技术项目,帮助中非人民减贫就业。工作组举办了大型菌草技术研讨会、培训会共计五场,在中非掀起一股“中国菌草热”。

今年4月,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率领福建省和漳州市政府及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中非共和国。图瓦德拉总统会见代表团时表示,中非方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特别是同福建省在农业、矿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李德金表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福建省愿发挥其优势,推动双方在菌草、养蜂、农业技术交流、农业产业化以及矿产勘察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