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点赞网商银行:普惠金融模式值得全球推广

2019-05-11 03:48 人民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点赞网商银行:普惠金融模式值得全球推广

5月9日,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UNCDF)代表及外国银行代表组织国际金融机构代表团,来到河北省遵化市考察当地的普惠金融新模式。

在当地著名的蒜黄小镇朱山庄村,代表团为当地农户邵占东的贷款过程惊叹不已:打开手机支付宝,点击进入“遵化普惠”,再点击“去借钱”,仅仅十几秒,邵占东借的5000元钱便到账了。

此前,每年到了播种的季节,邵占东都需要大量资金购买种子,因此具有长期的贷款需求。而此前他通过“三户联保”在银行贷款,需要繁琐的程序及较长的流程,往往需要十几天时间。而现在,借助于蚂蚁金服与遵化市合作的“智慧城市+普惠金融”项目,他通过支付宝,无需担保和抵押,便能享受网商银行的“310”贷款模式——3分钟申贷、1秒钟放款、0人工干预。

UNCDF数字产品经理Francois Coupienne第一次来到中国农村地区,他表示此行收获很多,而蚂蚁金服的这种模式未来可以运用到全球其他地区。

美国大都会人寿基金会亚洲区总监Krishna Thacker表示:“蚂蚁金服和网商银行在中国能服务千万级的客户非常了不起,我看到农民能便捷地通过普惠金融贷款促进自己的生产经营,觉得非常震惊,这样的经验应该在全球推广。”

蚂蚁金服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为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利用支付宝内的智慧县域平台,与县域政府合作,将“互联网+城市服务”能力下沉到县域,在提供智慧政务、民生服务的同时,也在线上开通针对当地农户的普惠金融申贷入口,为县域政府提供“普惠金融+智慧县域”综合解决方案。

2018年11月,遵化市成为河北省首个落地普惠金融业务的县级市。截至2019年4月底,网商银行已向遵化市提供授信近5亿元。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彭博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蚂蚁金服通过网商银行提供的县域普惠金融服务已经落地24个省、市、自治区,覆盖超200个县域,总授信金额超950亿元,累计放款超过20亿元。

作为国内首批拿到牌照的民营银行,成立不到4年,网商银行已累计服务了超过1600万小微企业及个体经营者,累计放款超过2万亿元,是中国服务小微数量最多的银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