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安部经侦局局长高峰:我们感觉到三个“沉甸甸”

2019-05-11 03:56 人民网

来源标题:公安部经侦局局长高峰:我们感觉到三个“沉甸甸”

公安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情况。会上有记者问“针对非法集资的案件,下一步公安机关将采取什么工作措施?”对此,公安部经侦局局长高峰回应称,我们将强力推行“阳光办案”,最大限度为受损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高峰说,我从事公安经侦工作有30多年,面对非法集资案件的高发频发,感受到从来没有的巨大压力。我们感觉到三个“沉甸甸”:首先是“心里沉甸甸”,看到广大群众的财产受到不法分子的侵害,很多甚至是多年的积蓄掉入陷阱,看到他们欲哭无泪,我们的心里也在流血。二是“肩膀沉甸甸”,公安机关担负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重任,面对非法集资高发态势,如何在严峻犯罪形势下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对我和同事们是非常严峻的挑战。三是“头脑沉甸甸”,非法集资为什么会如此严重,有哪些深层次的原因,十分复杂。打击只能是治标,要想治本还需要更好的制度设计和多部门齐抓共管。

高峰表示,面对严峻形势,必须创新打击方式,我们已经开展并将继续推进以下工作:把握查处非法集资犯罪案件的最佳战机;强力推行“阳光办案”,公安机关会全力缉捕犯罪嫌疑人、追缴涉案资产,最大限度地为受损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同时依托大数据手段,密切关注网络借贷、私募基金等领域的犯罪风险;进一步推动加强前端监管,不仅投资人要提高防范意识,我们也在积极推动有关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