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品牌满意度洞察主题发布”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

2019-05-11 04:09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国品牌满意度洞察主题发布”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

 时值510中国品牌日之际,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的“中国品牌满意100公益行动”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就中国品牌满意度洞察进行了主题发布。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对品牌的口碑,对提升产品知名度、用户忠诚度意义重大。希望此次活动能借助大数据的精准传播、行业协会的专业优势以及权威融媒体平台反映我国行业品牌发展状况,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度和满意度,进一步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以此帮助企业准确把握市场走向,助力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2019中国品牌满意度报告》第一季度行业品牌满意度报告进行了说明。

报告显示,该报告共覆盖国内 15 个行业,涉及包括服装行业、食品行业、汽车行业、电器行业、医疗行业等的 15 个行业类目,收集数据 229074002 条,平均每月76358000条,每天2545267条。监测时间范围从 2019 年 1 月份至 2019 年 3月份。报告显示:在15个与个人消费关联度较大的领域,服装、餐饮、食品行业位于满意度前三名,服装行业达到82.83%,医疗、银行、信贷行业在满意度排名垫底。2019年1季度15个行业平均满意度为69.12%,与2018年的70.46%相比,整体略有下降,其中保险行业、理财投资行业、银行业,都有下降,最高幅度达到15%;服装、餐饮、个人清洁用品上升5%,其它行业的满意度变化幅度低于5%。

此外,相关负责人还对“2018-2019中国地理标志商标品牌网络满意度百强”报告进行了说明。该报告对全国四千多个地理标志商标品牌,通过进行全网大数据分析,对其在2018全年度网络影响力及满意度等进行监测后统计排名得出。在全年监测统计中,与“中国地理标志商标名单”有关数据共55626660条,平均每天152401条。

其中,安福火腿、普洱茶、哈密瓜、阳山水蜜桃、艾玛土豆、永丰蔬菜、郫县豆瓣、豆签海带、龙泉驿水蜜桃、龙井茶的网络影响力排行居前10。恩施玉露、豆签海带、龙井茶、桂林米粉、普洱茶、永丰蔬菜、安福火腿、阳山水蜜桃、龙泉驿水蜜桃、郫县豆瓣的网络满意度居前10。

通过统计可见,中国地理标志的关注度存在两极分化情况,较有影响力的地理标志为二百多家,基本无影响力的地理标志为七百余家。分析认为地理标志的成立时间、宣传推广、是否形成产业化,以及当地相关单位对其重视度是影响其关注量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