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影创科技落地青岛即墨区,2亿投资混合现实光波导元件及SLM量产

2019-05-11 01:27 中华网

来源标题:影创科技落地青岛即墨区,2亿投资混合现实光波导元件及SLM量产

2019年5月8日,山东青岛即墨区政府与影创科技集团联手打造的影创即墨项目正式举行了启动仪式,标志着影创即墨光学产线在通济新经济区正式落成。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涛,影创科技董事长孙立、总裁隋平博士、执行副总裁董若,区财政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招商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通济新经济区主要负责人,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XR产品和市场负责人郭鹏、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霆、《文化中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晨、普泰新动能基金总经理刘斌、清华启迪科服集团副总裁程铂云、蒋永庆、中国工商银行即墨支行行长李刚、交通银行即墨支行行长王俊元等人出席活动。

影创即墨项目共投资2亿元,是影创科技多年技术积累的结晶,将承担影创科技集团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重要职能,是中国第一个,世界第三个实现光波导元件和SLM空间光调制器量产的公司,致力光学技术产业化应用,推动“中国智造”升级,引领世界先进水平。

发起“人工智能”攻势,为新经济发展赋能

在此次启动仪式中,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涛,影创科技董事长孙立,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XR产品和市场负责人郭鹏分别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鞠朝友,区财政局局长刘新梅,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滕先成,影创科技董事长孙立,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XR产品和市场负责人郭鹏,《文化中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晨,中国数字图书馆董事长姚霆,普泰新动能基金总经理刘斌,清华启迪科服集团副总裁程铂云上台共同点亮项目启动大屏。

影创科技集团在光学领域拥有50余项专利,研制出十余款光学模组方案。影创即墨项目着力于建设衍射光波导光学器件产线和空间光调制器(SLM)产线。衍射光波导光学器件是AR/MR穿戴设备中的关键组件,具有厚度薄、透光效率高、轻量化、量产性好的优势。基于光波导的AR/MR设备是一流用户体验和时尚设计的最佳组合。因此,光波导元件对大幅提高AR/MR产品的市场普及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即删)

SLM空间光调制器则是下一代的AR/MR显示器。传统的光学模组和普通的OLED能做到固定焦点的成像,比如光学设计为2米,焦距永远是2米。但固定焦距、无法调焦会带来晕动症,降低用户体验。SLM空间光调制器芯片可以模拟自然环境光场显示和实现焦距的自动调节,解决了图像显示源的问题。

社会效益明显,发展未来可期

据悉,影创即墨产线在通济新经济区落成,标志着该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迈入了新阶段,该区将着力打造新型高端智能的科技文化新区,成为即墨城区西南部的魅力坐标。

影创MR智能眼镜拥有独立自主研发的光学和图像识别技术,搭配完全自研的硬件设备与操作系统,可高度支持图像识别与手势操作,重新定义行业标杆。该项目拥有广阔发展前景,通过建立完整的混合现实产业链条,使MR设备量产成为常态,为混合现实MR产业的发展带来创新动能,提供创新源动力,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赋能通济新经济区乃至整个即墨区的产业结构提档升级,使得即墨区成为世界混合现实技术和产业的重镇。

除此之外,混合现实的发展将会给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其将会改变生产、生活、教育模式,引领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发展。比如MR在智慧教育、智慧新零售营销、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能制造、游戏娱乐等方面将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同时,混合现实与5G时代的有机结合,将通过内容上云、计算上云和渲染上云,为用户带来高质量的服务和更好的体验。

当然,混合现实的应用领域远不止以上这些,其发展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不容小觑。而影创即墨产线项目的落成,将会把中国混合现实产业的发展推上全球领先的地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