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有了时间表

2019-05-11 04: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有了时间表

昨天,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介绍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关情况。戴东昌表示,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快捷不停车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保证今年年底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基本取消后路网运行通畅。

10月底前完成收费站改造

戴东昌介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涉及到方案制定、工程建设、收费政策优化调整、ETC推广应用等多项工作。

为确保完成这项目标任务,交通运输部成立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总指挥部,下设十个专项工作组,全面梳理深入研究,细化实施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形成了路线图、时间表,实施挂图作战,共有129项工作。

具体时间安排为,5月底前印发各类方案和要求,包括技术标准、总体设计方案、工程建设方案等;6月到10月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包括收费车道改造、收费站改造、软硬件提升等;11月开始进行联调联试,争取12月底前具备实现新旧系统切换的条件。在此基础上,适时组织实施系统切换,确保完成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

戴东昌表示,取消省界收费站,并不是取消高速公路收费,而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车辆的身份识别、路径记录和不停车收费主要依靠ETC车载装置实现。

大幅提高ETC安装使用比例

2019年底前,要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比例达到90%以上。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介绍,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ETC用户的总量已经达到8072万,汽车安装率达到34%,高速公路ETC支付使用率约占45%。

同时,他也表示,这一数据与撤站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为迅速提高ETC的安装和使用比例,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充分调动政府和市场两方面的资源,在政策上引导鼓励,包括落实免费安装政策,给予通行费的积分优惠、打折,鼓励金融机构、互联网等企业通过积分返还红包等多种形式扩大优惠。鼓励互联网发行,预约上门安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