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冬奥会5月10日进入倒计时1000天

2019-05-11 04: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冬奥会倒计时装置点亮玲珑塔

北京冬奥会昨起进入倒计时1000天,相关庆典活动昨晚在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南侧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装置正式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也于昨晚正式发布。北京新体育卫视——冬奥纪实频道于5月10日零时起正式上星播出。

昨晚19点15分,包括运动员、志愿者代表等在内的1500人齐聚奥林匹克公园,迎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到来。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之后,活动迎来了高潮。“5、4、3、2、1……”在全场观众的倒数声中,北京冬奥会倒计时装置于20点整正式点亮,当1000天的数字在玲珑塔大屏幕上亮起的一刻,现场一片欢腾。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装置由近1000平方米的LED网幕显示屏组成,搭设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核心位置的玲珑塔上。倒计时装置搭设在塔身南侧4-7层,通过屏幕显示倒计时画面,画面从上至下为:北京冬奥会会徽、冬奥会倒计时文字、倒计时数字。据了解,倒计时装置显示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体现了国内这一领域科技发展的新成果,契合科技奥运的理念。

据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介绍,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到来,标志着冬奥筹办工作迈入一个新台阶。目前,冬奥筹办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赛事组织和赛会服务扎实推进,市场开发势头良好,宣传推广持续升温,冰雪运动加快普及,形成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支持冬奥筹办的生动局面。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表示,2008年,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北京为世界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体育盛会。2022年,北京作为首个“双奥之城”将再次为世界奥运史谱写新篇章。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是奥林匹克冰雪运动的精彩与欢乐首次来到中国。依托2008年奥运会遗产,按照《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要求,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励新一代年轻人参与奥林匹克运动。

揭秘

倒计时装置为何设在奥林匹克公园?

据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介绍,设置倒计时装置是历届奥运会的惯例,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聚集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闭幕仪式都将在鸟巢举办。同时,这一中心区的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在建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场馆,冬奥会新闻中心、文化活动展示中心也将坐落在这一区域。因此,北京冬奥会倒计时装置搭建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既是对2008年奥运会文化遗产的再利用,也是北京“双奥之城”的一个标志。

倒计时装置的创意是如何产生的?

据高天介绍,玲珑塔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核心位置,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电视转播设施,共分7层,总高度132米。倒计时装置搭建在玲珑塔塔身南侧4-7层,是LED网幕显示屏,总面积976.2平方米。这里位置显著,市民可以从周边场馆及主要道路明显看到。搭建倒计时装置的玲珑塔,还可以与鸟巢、水立方等冬奥场馆相互呼应,形成鲜明的冬奥主题景观。此外,玲珑塔自身造型独特,结构犹如多个沙漏构建而成,装置搭建在此,与倒计时理念相契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