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开幕
2019-05-11 05: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10日上午会见了参加“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的两岸新闻媒体代表。

汪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坚持“九二共识”、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等重大政策主张,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时”和“势”都在大陆这边,搞“台独”、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都是靠不住的,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汪洋指出,两岸媒体肩负着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社会责任。希望两岸媒体秉持民族大义,善尽社会责任,共同发挥好沟通两岸民众、弘扬中华文化、深化情感交融的作用,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鼓与呼,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黄坤明、蔡奇等参加会见。

丽春五月,两岸媒体人再一次相约北京。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协办的“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昨天开幕,近七十家两岸媒体及相关机构代表共济一堂,共话两岸交流与媒体责任。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辞。

刘结一致辞说,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治主张,为新时代两岸关系指明了方向。两岸媒体人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参与者、记录者和推动者。要秉持民族情怀,做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促进者,推动两岸关系走近走实走好、两岸同胞越走越亲越近。要坚持正确导向,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多反映两岸民众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呼声和需求,多引导台湾同胞思考在民族复兴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夯实民意基础。要坚决反对台独分裂,积极引导两岸民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做和平稳定的维护者。要创新方式方法,做两岸媒体合作的开创者,共同扩大两岸媒体的全球影响力与产业竞争力。

陈吉宁致辞说,两岸新闻媒体的交流合作为两岸同胞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已成为促进两岸新闻媒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两岸媒体人面向科技和媒体发展的新趋势,用好京台两地科技和人才资源,不断创新传播方式,提升传播效果,共同讲好两岸故事。当前北京正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希望媒体朋友们继续当好两岸交流的领头羊,推动京台两地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青少年交流和城市管理等领域开展更多更深的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在致辞中表达了加强两岸互动交流、促进合作共赢,推进两岸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景。

会上,来自两岸的多家企业就密切文化交流合作共同签署一系列协议。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和北京市领导陈元丰、杜飞进、齐静,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