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喜剧演员伊恩柯尼托舞台五分钟猝死!高强度工作下请正视身体“悲剧”

2019-05-12 13: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喜剧演员伊恩柯尼托舞台五分钟猝死!高强度工作下请正视身体“悲剧”

表演者带给大众的是欢喜,但是自己的一生在舞台上落幕,实乃悲剧!

喜悲两出戏,天地两相隔

4月27日,巴西圣保罗一名26岁模特在时装周走秀时被鞋带绊倒,未能够再站起来,观众一度以为这是表演的一部分。

无独有偶,4月14日,英国脱口秀演员伊恩柯尼托在舞台上说完“想像一下如果我在你们大家面前死了”后便倒地猝死,但观众以为是表演的一部分,认为他在开玩笑,直到5分钟过去,大家才发现不妥、报警。对于在场的观众而言,这5分钟想必是他们人生中的至暗时刻,该事件的影响将其伴随一生。

据报道称,60岁的伊恩柯尼托戏演到一半时,感到身体不适,坐下来后,头和手臂向后仰,肩膀一直在抽搐。在几分钟后,其他演员意识到不对劲,立马跑上舞台进行抢救,观众里的一名医护人员开始对伊恩柯尼托实施心肺复苏术。但很遗憾,由于抢救不及时,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集体焦虑”背后,是演员们的“较真”艺术

艺术源于生活,“真实”是艺术创作的基础,“较真”是艺术的体现。平时演员全身心投入表演会对心脏造成巨大压力。罗晋在接受《头条人物》专访时曾说“我每天车上都备着速效救心丸”!为了能在演戏时充分投入情感,罗晋在每个镜头前的“生气”都需要“假戏真做”。

对演戏事业“较真”的,还有很多演员,出演《大地情深》的宋春丽称最难的是大量情感戏,“我演的是个坚忍的母亲,演戏时一直要投入强烈的情绪,有时要吃着速效救心丸来演戏。”

无论是演员还是模特,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背后,往往都会付出身体的代价。演员在拍摄情绪波动非常大的戏时,会给心脏造成一定的压力,加之工作时间不固定、工作强度大、生活作息不规律,日积月累之下,给心脏造成不堪承受的负担,就容易引发心脏猝死。如果这时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便能在猝死发生时为生命带来一线生机。

守护生命!心脏需要一针“稳定剂”

随着时代的变迁,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不断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在这种环境之下,心脏可能会不堪重负,发生猝死。当猝死发生时,如果错过急救的黄金4分钟,就只剩回天乏术的无力。因为当心脏停跳4分钟后,脑部细胞会严重受损,出现不可逆伤害,即便是挽救成功也可能出现严重的功能丧失。如果时间在10分钟以上,即使病人抢救过来,也可能出现脑死亡,即植物人。作为当今世界上威胁人类健康最严重的疾病,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长时间稳居世界第一。

遇到猝死事件,需采用科学的救治方法:“第一目击者”要让病人就地平卧休息,保持安静,不要乱加搬动,并及时服用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物。采取上述处理后,安静地等待医生,同时要严密地观察病情。而一旦发生猝死,呼吸心跳骤停,就要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除了高强度的工作,年龄也是非常值得注意的!有研究显示,猝死的平均年龄为43.8岁。所以如果您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又或是IT程序员、公关人员、媒体运营人员等工作压力大的人群千万要注意自己的心脏健康。

我们总觉得自己还年轻,却不知道疾病从来不挑年纪。殊不知,我们熬的不是夜,而是命。尤其在“996”被热议、或被推行的时代,身体受到“加班文化”的重压,加之饮食不规律、压力过大引发焦虑、长期吸烟和饮酒应酬,从事互联网等工作的人们离猝死越来越近。

压力是心脏的大敌之一,心脏承受了不能承受之重。在“996”甚至是“007”的高压情况下,身体透支严重的人群猝死率更高。所以,我们万不可忽略身体给我们的危险提示,需时时刻刻从意识上和行动上关爱心脏健康,别让身体到达极限才追悔莫及,别让悲剧发生才开始关心自己!保护心脏,记得从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开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