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藏大学医学院为77名藏族“准护士”授帽

2019-05-13 01:02 新华网

来源标题:西藏大学医学院为77名藏族“准护士”授帽

新华社拉萨5月12日电(记者周锦帅)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当天下午,西藏大学医学院为护理系2016级77名藏族“准护士”举行授帽仪式。

这77位藏族同学本月底将到拉萨市多个医院实习。完成实习顺利毕业并考取执业护士资格证书后,他们将成为正式护士,为高原医疗事业补充新鲜血液。

据西藏大学医学院护理系副主任达珍介绍,2016级护理系共两个班,77名同学全部是藏族,其中有25名男同学。

西藏一直备受医疗人才短缺问题困扰,而西藏大学是西藏为数不多具有培养后备医疗人才能力的高等院校之一。

“我们医院护理人才一直有缺口。今年会有40余位同学来实习,是我们医院护理人才梯队的重要补充。”应邀出席授帽仪式的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内科总护士长贺艳说,藏族护士在和藏族病患沟通时有语言、文化上的独到优势。守护西藏人民健康需要一代代青年医疗人才,尤其是藏族人才不断补充进来。

生于1997年的次仁多吉是护理系一班的同学,来自西藏日喀则市的一个农村家庭。他在授帽仪式上领取了西藏大学医学院护理技能操作比赛获奖证书。作为25名男同学之一,他对未来的护士职业生涯充满期待,“男护士有自己独到的优势,这个职业的意义和性别无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