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品牌日聚焦国货精品 MatchU码尚助力服装“智造”走向世界

2019-05-14 01: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品牌日聚焦国货精品 MatchU码尚助力服装“智造”走向世界

5月10日-12日,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行,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货精品,感受品牌魅力”为主题,深入展示了为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国产品牌。在5月11日举办的“2019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创新分论坛“上,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腾讯广告副总裁栾娜等嘉宾围绕如何提升中国品牌国际影响力展开主题演讲。服装行业智能升级的推动者MatchU码尚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创始人兼CEO钱宝祥出席参与了“中国品牌创新与国际影响力提升”品牌对话,与今麦郎、晨光文具、豫园集团、欧普照明等代表品牌负责人一同探讨不同类型品牌的创新之路。

构建企业与用户之间沟通桥梁,实现服装行业个性化与规模化完美统一

MatchU码尚作为中国初创品牌的典型代表,在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引领的数字经济浪潮中,以技术创新为基础,推动了服装行业的个性化定制,助力了传统”制造”向“智造”发展的时代。钱宝祥在论坛上表示,通过前沿技术的创新,MatchU码尚构建了服装企业与用户之间高效沟通的桥梁,使得消费升级引导的个性化需求和规模化生产形成了和谐统一,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同时,降本增效,提高产能,打造国货精品,把“科技”、“定制”、“性价比”的品牌形象传达给消费者。

近几年,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纲领性政策引导,供给侧改革带动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的大背景下,构建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的新型制造体系正在形成。对于传统服装行业来说,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消费者“穿衣”的需求呈现出了越来越多样化的趋势,对服装行业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但在传统的制衣过程中,标准化、规模化的生产方式却很难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导致服装企业的供需矛盾一直突出。

针对传统服装行业需求与生产不匹配的现状,MatchU码尚践行“互联网+人工智能+服装行业”的发展模式,创新提出C2M模式驱动下的智能定制。以C2M反向定制引领的柔性生产、AI轻定制,实现了个性化需求在服装行业的有效释放,极大缓解了供需之间的矛盾,解决了服装行业最大的库存问题,同时提高了服装行业个性化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先进技术推动服装行业“智造”转型,工匠精神引领全产业链精益求精

MatchU码尚以智能定制为品牌核心,采用AI远程量体技术AI Vega基于亚欧美4000万人体净尺寸,持续学习人体特征与尺码间的计算方法,用户只需在手机端输入身高、体重,并勾选4项身体特征,AI Vega即可在数秒内计算出29项高精度的人体净尺寸,准确率高达99%。

AI Vega大数据算法的创新,使得MatchU码尚的消费者通过手机即可在任何地域进行服装定制,摒弃了传统定制普遍借助O2O上门量体的运营模式,突破服装定制模式的地域限制,极大拓展了其服务范围,目前MatchU码尚用户已遍及23个省、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及5个自治区;除此此外,在海外市场也进行了布局拓展,促使智能定制走出国门,将精品国货推向世界。

钱宝祥认为,服装行业由“制造”向 “智造”的转变,不仅仅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更是以用户为出发点匠心精神的铸造和发扬。MatchU码尚在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定制服务之外,还在服装的布料、生产、配送、售后等全产业链实现了精益求精。

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智能定制”打造国货精品

在推动服装行业智能升级的过程中,MatchU码尚在AI量体舱等线下黑科技的助力下,与线下商业巨头苏宁、万达等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发展模式,开创了服装智能定制渠道拓展的新局面。

AI量体舱作为MatchU码尚发力线下的 “载体”,通过144个红外传感器扫描人体的外围轮廓,10秒可完成3万数据点的采集,精度可达±0.5cm,采集后的数据经过线上人工智能算法计算处理后,便可准确便捷的获知身高、体重、肩型、背型、胸型、腹型等身材数据。同时,用户还可通过人机交互,选择更适合的面料、颜色、款式、定制项及绣字等服务,并结合自身数据形成个性化定制。MatchU码尚通过AI量体舱和AI Vega组成的线上线下全渠道技术布局,助力服装行业从“量变”到“质变”到“智变”创新发展之路。

中国品牌作为中国的骄傲,正在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风采和魅力。而MatchU码尚作为中国服装行业初创品牌的代表,也在不断向全世界传播“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理念变化,助力“中国制造2025”尽快到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