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际小水电绿色发展示范基地”落户湖北兴山县

2019-05-14 02: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际小水电绿色发展示范基地”落户湖北兴山县

湖北省兴山县13日被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授予国际小水电绿色发展示范基地。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国内会员大会、核心会员暨基地主任年度工作会当日在兴山召开,全国各地150多名会员和专家参会,共商小水电绿色发展。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协调委员主席邢援越介绍,基地将为国际小水电发展在技术创新、设备制造、开发建设、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和投融资模式等方面提供示范。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表示,该基地是中国首个小水电绿色发展示范基地,要充分发挥中国小水电世界第一大国的优势,不断传播中国技术和中国经验。

兴山是中国第一批农村初级电气化试点县、小水电“明星县”。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兴山共建成水电站84座,装机总容量22.24万千瓦,年发电量7.84亿千瓦时。

同时,兴山也是三峡库区水土功能保持区,是长江经济带和神农架的重要生态屏障,小水电开发造成的生态问题,一度成为该县生态保护与修复的突出矛盾。

中共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介绍说,近年来,兴山县对84座小水电实施“禁、转、改、退、恒”分类处置,划定生态红线,全面禁止对引水式电站的审批,关停4座不可逆转、不可治理的小水电,并将水电资源、水生态与旅游开发结合,打造出朝天吼瀑布等10处自然水景观。

兴山还对全县156条河流实现生态径流全覆盖,确保所有电站不低于10%的生态流量泄放,并投资2.5亿元人民币修建27座生态堰。

据悉,国际小水电联合会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和中国政府共同倡议成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