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今年8月大兴国际机场将开展低能见度专项试飞

2019-05-14 02: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今年8月大兴国际机场将开展低能见度专项试飞

今年8月份,低能见度专项试飞将成为大兴国际机场试飞的亮点。

记者13日从大兴国际机场获悉,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称,大兴机场)8月的试飞将试验HUD(平视显示器)RVR(跑道视程)75米技术,该技术代表着世界上飞机低能见度起飞的最先进水平。实现HUDRVR75米起飞,能够有效减少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旅客出行的影响,可较好地解决大兴机场低能见度条件下飞机离港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性,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大兴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强调,目前中国尚无机场使用该技术,世界范围内具备该技术能力保障飞机起飞的机场也为数不多。

负责人称,大兴机场多种先进技术保障全天候运行,其中助航设备是关键。大兴机场将在全国第一个建设四级标准的高级地面引导系统,居世界领先地位。高级地面引导系统共分为五级,五级为最高级。四级系统基本可以做到自动识别航空器在跑道及滑行道上运行的潜在冲突,并发出告警。

此外,在全国第一个实现开航即具备仪表着陆(也称盲降)三类B运行标准,即在飞机降落的过程中,能见度不低于50米的情况下,就可以着陆,居世界先进水平。

同时,在全国民航首次使用激光气象雷达和相控阵气象雷达。激光气象雷达能够有效的加强对风切变的监测和预警。相控阵气象雷达,能够提高空间分辨率和空间定位精度,缩短雷达扫描时间,大大提高对雷雨等恶劣天气的预警能力,缩短预报时间。

据透露,迄今为止,已有50余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表达想要入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意愿,其中港澳台及外国航空公司30余家。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配套工程将于2019年6月30日竣工验收,9月30日前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