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成立

2019-05-14 03: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成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13日在北京成立。97岁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亲临现场表示祝贺。

杨振宁表示,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对发展中国家的科技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的建立是一个宏伟的设想,将加速科学研究在亚太地区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介绍说,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的成立,旨在提供前瞻性研究、促进知识传播和交流、推动专门化信息交流。中心将致力于通过对基础科学的研究、创新、发展和应用,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可持续发展这一总目标,服务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特别是教育科学技术欠发达的地区和发展中国家,努力搭建官方和学术组织交流的平台,积极提供科研咨询、培训、成果应用等方面的服务。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表示,该中心将拓展合作机构,搭建合作网络,支持青年学者提高研究能力,开展区域合作研究,协同攻关,推动建设国际合作和人才培训基地,储备培养国际合作青年人才。

国际理论物理中心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萨拉姆倡议,于1964年成立,被称为“发展中国家物理科学家的殿堂”,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类研究机构,也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国际科技组织。由于理论物理在20世纪物理学乃至整个科学中的特殊地位,该中心受到广泛关注,在国际上拥有很高的学术声望。

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主任、牛津大学教授克韦多·费南多表示,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的建立对亚太地区的科学发展有重要意义,将让科学进步惠及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