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东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始试飞

2019-05-14 03:32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东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始试飞

今天上午9时7分,一架涂着东航凌燕航徽、有着“墨镜侠”之称并搭载着全球最先进客舱服务系统的A350-900客机从首都机场起飞,执行试飞任务。

针对此次验证飞行,东航对所有机型进行了综合评估,选出最新引进的旗舰机型A350-900飞机参与验证试飞。该机型除了拥有先进的飞行操控系统之外,驾驶舱还配备了双HUD(平视显示器),能将飞机飞行轨道信息、导航信息和外部飞行实景叠加显示在显示屏上,提升了飞行员对环境的感知能力,有助于完成多个验证试飞科目。

东航制订了完整的验证试飞方案,包括飞行运行保障方案、运行控制保障方案、适航维修保障方案以及应急预案等,完成了导航数据库、地形数据库、模拟机视景、飞行机组程序熟悉、签派放行准备、适航放行以及一般勤务准备等一系列基于A350机型的验证试飞准备工作。

今年4月28日,东航联合华北管理局、空管局、大兴机场、机场设计方等单位,在东航自有A350模拟机上实施了大兴机场飞行程序的模拟机验证,“试飞”了进离港程序等多个程序科目。后续历经多次模拟机数据库补充验证,反复检查确认飞机装载的数据库。东航还在民航局的组织下,到大兴机场实地踏勘场道,把收集到的各类信息纳入试飞预案之中,确保验证飞行万无一失。

东航选派了由空客A350机型师吴琨和A350大队长侯丹东领衔的四人试飞机组。其中,吴琨机长、侯丹东机长执飞首都机场到大兴机场期间的验证试飞科目;吴琨机长、徐会勤机长执飞大兴机场到首都机场的验证试飞科目,东航五星飞行员计宏晖机长作为全程监控和协助。

四名机长全部是资深机长,合计飞行时间近7万小时,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技术精湛,能力过硬,都曾经参与过许多验证试飞工作。

东航前期基建投资估算132亿元,未来总体投资规模将超120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规模将超过200亿元,运营的机队投资规模近10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