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气温多变哮喘患儿增多 医生提醒防治儿童哮喘要走出认识误区

2019-05-14 22: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气温多变哮喘患儿增多 医生提醒防治儿童哮喘要走出认识误区

新华社重庆5月14日电 近段时间以来,重庆等地阴晴不定,气温变化大,相关医疗机构接诊了不少哮喘患儿。医生提醒,在日常治疗中,一些家长对儿童哮喘认识有误区,有的认为哮喘会随着孩子年龄增长不治而愈,有的认为用药后没有症状就表示哮喘治好了……走出这些误区,才有助于儿童哮喘的科学治疗。

“儿童哮喘是一种慢性气道炎症,主要症状表现为呼吸急促、喘息反复发作、呼吸道反复感染等。还有一些不典型症状,如慢性咳嗽、胸闷等,还可合并过敏性鼻炎、特异性皮炎等。如对哮喘认识不足,易被误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生刘铮介绍,若哮喘病程迁延还可能导致反复气胸、肺不张、胸廓变形等不良后果,严重影响孩子的生活质量。

医生介绍,有些对儿童哮喘的认识误区应当及时纠正。例如,有家长认为儿童哮喘会随着年龄增长不治自愈。“其实一部分哮喘儿童随着生长发育,哮喘症状会有不同程度的缓解,但部分患儿成年后仍会复发。因此,对儿童哮喘要做到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早预防。”刘铮说。

用药后没有症状就表示哮喘治好了?也不是这样的。医生介绍,使用缓解药物后,虽然症状消失了,但是气道炎症仍可能持续存在。应坚持使用哮喘治疗的药物,定期复查,并在复查结果的基础上调整药物用法用量,预防哮喘发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