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警方提醒:高息投资理财需谨慎

2019-05-15 23: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警方提醒:高息投资理财需谨慎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5日电(记者刘懿德)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公安局红山分局近日侦破一起非法吸储案,办案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理财投资需谨慎。

一位办案民警说,近年来,打着“高息投资理财”旗号的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频发,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贪图小利、心存侥幸盲目投资,一定要选择合法正规、有金融牌照的平台投资,避免遭受损失。

据赤峰市公安局红山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傅俱仁介绍,这起非法吸储案犯罪嫌疑人以高息理财投资为名,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之实。2018年8月,犯罪嫌疑人在返利支付平台上停止返本付利,导致800余名群众遭受了600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公安机关接到群众报案后迅速介入侦查,目前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抓获。

傅俱仁说,此类案件一般都打着光鲜亮丽的旗号,并声称有关投资是高回报、低风险的。为了提高成功率,犯罪嫌疑人往往以赠送礼品、免费旅游参观等吸引群众,有的老年人甚至把养老钱全部拿出来进行投资,最后被骗得一干二净。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理财投资必须选择合法正规、有金融牌照的平台,不要轻信花言巧语;不要贪图所谓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收益,不能心存侥幸去投资;一旦发现有投资理财平台或团伙存在涉嫌经济犯罪的线索或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