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十佳金融科技上市公司”奖项揭晓 老虎证券成唯一获奖券商

2019-05-15 00:32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十佳金融科技上市公司”奖项揭晓 老虎证券成唯一获奖券商

近日,零壹财经-新金融春季峰会成功举办。会议现场公布了“十佳金融科技上市公司”这一重磅奖项,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TigerBrokers)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成为唯一获奖的券商类企业,一同入选该奖项的还有众安在线、360金融等企业。

客观来看,此次评选也是行业内首次针对金融科技上市公司群体的评选,因此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最终,零壹智库通过多项指标的综合打分,老虎证券等10家公司获评首届零壹财经·十佳金融科技上市公司荣誉。

此番老虎证券的获奖可谓实至名归。对于金融科技公司而言,创新是永恒不变的主旋律。唯有坚持不懈的创新,方能立于不败之地。自成立以来,老虎证券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及服务创新为证券领域带来变革。

老虎证券开创普通投资者参与美股打新之先河

根据公开资料,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公司定位于高速成长的华人互联网券商,旨在通过金融科技提高每个人的投资效率。公司主要面向普通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提供美股、港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股票经纪和增值服务。

2015年8月老虎证券推出自主研发的交易平台TigerTrade,极大地改善了华人投资者在美港股市场开户、行情、交易、资讯等方面的体验。

从美股交易量来看,老虎证券是最大的专注服务全球华人投资者的互联网券商,其2017年在该细分市场的份额约为58.4%。

2019年美股IPO继续开启超级周期。继lyft、Zoom、Pinterest后,Uber、WeWork、瑞幸咖啡等一批独角兽公司也将陆续登陆美股。在强大的赚钱效应之下,美股打新备受关注。

不过,以往的美股IPO配售一般只面向机构投资者、亲友团和少量高端净值客户。因此,过去普通散户几乎是无法参与美股打新的。

在这方面,老虎证券开创了普通投资者参与美股打新的先河。从搜狗赴美上市开始,老虎证券开始参与新股分销,陆续向普通投资者独家提供了爱奇艺、虎牙、拼多多、哔哩哔哩、360金融、腾讯音乐等一批中概股的新股申购服务,并且可以在TigerTrade上进行“一键申购”,率先打破了机构和高净值人群对美股新股申购的垄断。

老虎证券打造一站式ESOP管理平台

另外,针对发行人一侧,随着近年来大批新经济企业实施股权激励计划,ESOP(员工持股计划)管理需求应运而生。

然而,长期以来市面上传统的ESOP管理服务商存在费用高、效率低、系统老化等问题,并且难以开发定制功能、缺乏APP产品服务,难以满足当前新经济企业及其员工的核心需求。

而老虎证券自主研发的TigerESOP管理系统则针对传统服务商痛点进行创新,目前可支持期权行权、RSU(限制性股票)、员工持股信托、员工购股计划等多种激励计划的管理,涵盖股票交易、数据管理、会计与财务报表等功能。

据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ESOP不是一个单纯的商业、法律或者税务问题,老虎的优势一是拥有全球最先进的ESOP管理平台,二是可以提供综合性的解决方案,从零开始一步步协助企业实现股权激励计划。一站式ESOP管理服务已开展超过一年,目前已积累数十家新经济企业客户,企业及用户均有不错反响。

除了强大的系统支持,老虎证券为ESOP管理服务专门配置了本地化客服,以实现对企业需求的高效响应。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ESOP服务团队经验丰富,并深度合作了多家律所、信托机构、商业银行等,可为企业提供外汇登记、股份过户登记、VIE架构搭建等多种类型的增值服务,保障企业及员工利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