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ACCA 2019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广州赛区三甲诞生

2019-05-15 00: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ACCA 2019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广州赛区三甲诞生

日前,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第十六届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广州赛区决赛在广州四季酒店隆重举行。来自17所知名高校的24位优秀学子分别组成6支队伍,以团队赛的方式进行角逐。来自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普华永道You Plus、深圳市前海必胜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青叶顾问(广州)有限公司、香江集团有限公司、麦楷博平(北京)财务咨询有限公司、Mazars、荟才环球企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欧时商务服务(佛山)有限公司、租租车等知名企业高管为本次比赛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同样的是以商业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但有别于以往的是,本次比赛题目是以ACCA新考纲中《战略商业领袖》科目为蓝本,以一家国际慈善机构为背景而设计的。选手需要从管理和战略层面出发,解决慈善机构面临的问题。众所周知,由于属性不同,面对的问题和困境不同,慈善机构与商业机构的运营方针有本质上的差异。决赛当天,ACCA要求选手完成慈善机构在战略地位分析、战略方向评估、信息系统评估、云计算和移动技术的风险预测及优势分析等方面的工作,并整理出完整的方案,向现场逾百位来自知名企业、知名高校、专业培训机构和教育类媒体代表们进行方案讲解。

新生代总能带来新思维,碰撞出新“火花”。现场评委对选手们的在这个激烈的舞台上敢于表现自我的勇气和压力下稳定的现场发挥表示赞赏。毕马威合伙人廖雅芸提到,演讲是需要对听众有一定了解的,而评委对内容质量的要求是很高的。今天有部分选手的演讲比较有逻辑性,让评委更容易理解演讲的内容。

(毕马威合伙人廖雅芸)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广州赛区三甲和最佳个人正式诞生!其中冠、亚军队伍将代表广州赛区出战全国总决赛:

奖项

选手

学校

冠军

林欣颖

华南师范大学

向欣桐(最佳个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温馥蔚

华南理工大学

张晴

深圳大学

亚军

徐冰若

云南大学

吕倩

湖南大学

周鑫佐

云南大学

孙嘉沂

湖南大学

季军

皱一平

湖南大学

林雪瑶

中山大学

张洁颖

厦门大学

赵威

集美大学

在过去的15年里,无数ACCA学员通过就业力大比拼的平台,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成为商业社会的新力量。正如冠军队伍中的向欣桐在赛后感慨道:“参加就业力大比拼,除了自身的提升,还有机会接触到很多行业精尖人士,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战友们’。整个赛程走下来,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发现了自己的优势,知道如何有效地扬长避短”。随着比赛的进程,选手的职场竞争力无形中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商业市场的不断变迁,企业作为用人方会根据战略方向和业务需求不断调整和提高应聘要求,但具有前瞻性的复合型国际商业人才,是企业人才取向的统一方向。ACCA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人才汇聚平台,秉承着不断创新的理念,持续完善其人才培养体系,让ACCA人才始终站在专业领域前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