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熊向晖: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独家上线蜻蜓FM

2019-05-15 11:51 中国网

来源标题:《熊向晖: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独家上线蜻蜓FM

《潜伏》、《伪装者》等谍战类题材的影视作品大火,塑造了余则成、明台等广为大众熟知的影视特工形象。事实上,这些影视角色大都以历史人物作为参考和原型,其中便有曾被毛泽东称赞“一人能抵几个师”的龙潭后三杰之一——熊向晖。

今年正值熊向晖诞辰一百周年,蜻蜓FM合作中信出版集团·中国道路研究出版中心,音书(音频、图书)联动,线上改编《熊向晖: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自传回忆录,独家推出同名多人有声剧节目,并对所有音频用户免费播出,线下在新版《熊向晖: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实体书书封上印刷音频节目二维码,购书者在阅读纸质书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收听在线音频节目补充背景知识、增值阅读体验。

暗线与外交官,熊向晖“暗与亮”交织的传奇人生

一生极具传奇色彩的熊向晖,早年在国民党“西北王”胡宗南身边潜伏十二载,巧妙地送出国民党“闪击延安”、“西安军事会议”等诸多重要情报,在中国情报史上被列为“龙潭后三杰之一”。新中国成立后,熊向晖开始从事对外外交工作,见证了1954年日内瓦会议、“乒乓外交”等重大历史事件。

熊向晖晚年的纪实回忆录《熊向晖: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出版于1999年,前后书写时间长达十年,记录了其“暗与亮”两种截然相反的人生经历。在回忆录的书写过程中,熊向晖保持了自己一贯严谨的工作态度,从客观的角度回忆记录了大量历史事件,此书因此被评为老一辈的经典作品,也是为数不多可公开的回忆录。

回忆录出版后大受读者欢迎,豆瓣评分高达8.3分,2019年,蜻蜓FM挖掘“纸上宝藏”与中信出版集团合作,对此书进行了改编和音频化,独家上线《熊向晖: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同名多人有声剧节目。

多人有声剧新玩法,蜻蜓FM打造音书同步

在《熊向晖: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一书中,熊向晖以回忆录的形式记载了自己的传奇一生,而在蜻蜓FM的同名节目中,为了便于听众理解,特意对书中所记录事件的历史背景进行了补全。相比于纸质书的文字记录,多人有声剧在内容呈现上更富趣味性,同时蜻蜓FM顶尖的多人有声剧内容创作团队,从有声剧的配乐到音效的选择上,都力求营造高还原的场景感,再通过专业配音演员的声色演绎,带领听众跨越历史,了解熊向晖亲历的暗战故事、风云外交,精彩程度不输谍战片。

遗憾的是,熊向晖这位民族英雄已于十多年前去世了,不能亲口向听众们讲述那段与虎谋皮的暗战经历与步步为营的外交风云,而在线上《熊向晖: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多人有声剧节目中,蜻蜓FM带给广大书迷一个惊喜,邀请了熊向晖的女儿熊蕾为节目做序并录制开篇绪言,与听众分享父亲熊向晖更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和音频节目同步,中信出版集团重新修订加印了《熊向晖: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在新版实体书上印有蜻蜓FM同名节目的二维码,音书同步让购书者可直接扫码收听在线音频节目,获得双重阅读体验,目前新版回忆录已在当当、京东等网络购书平台上架。

蜻蜓FM合作中信出版集团,音频、出版双线融合发展

在线上音频行业中,书籍内容音频化的制作模式由来已久,从早期一字不差的录制书籍朗读版到增添了趣味性的有声剧演绎,行业规模趋于成熟化。蜻蜓FM作为国内首家网络音频平台,具有专业、经验丰富的PUGC内容生产团队,在经典书籍的音频化上也独辟蹊径,比如本次的《熊向晖: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多人有声剧节目,并不是纯粹的复制转化,而是增添了丰富的背景元素,即使看过实体书的读者收听,也会获取更多信息,收获焕然一新的听觉体验。

在线下出版中,中信出版集团借《熊向晖: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实体书再版刊印的契机,与蜻蜓FM达成合作,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潮流,利用线上音频行业广大的听众群体带动实体书的推广和宣传,让经典和历史不被埋没。

蜻蜓FM与中信出版集团“音书同步”的合作模式,为在线音频与实体书出版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类型众多的实体书可以为在线音频提供广泛的创作选题,同时在线音频基于实体书内容的再创作,不仅是对实体书籍的推广,也可以像蜻蜓FM新上线的节目一样对实体书的内容进行补充和丰富。

音频在出版行业的加入,让文字不再局限于纸上,通过活灵活现的声音演绎跃然于听众脑海,同时也重塑了传统读者的阅读场景,视觉不再受限使其可以脱离传统书桌式阅读,在走路、做家务、睡前等不需集中听觉注意力的场景享受阅读,或者说“听读”,已成为当下碎片化信息时代的主流趋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