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编造“弑母”文章 公众号被封禁

2019-05-16 08: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编造“弑母”文章 公众号被封禁

5月13日,一篇以“大学生学霸弑母”为内容的文章在网络上热传。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此篇文章首次发布在一个微信公众号上,文章的作者为张民弢。

文章热传两天以后,张民弢发文辟谣,称文章内容纯属虚构。不少网友质疑其发文动机,谴责其为了商业利益蹭热点编造文章,已经涉嫌造谣。5月1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发现,发布文章的公号经大量用户投诉,账号存在违规行为,已经无法访问。

热传文章称,大学生弑母嫌犯吴谢宇曾经的女朋友向张民弢讲述了其与吴谢宇相识、恋爱、谈婚论嫁的经历,描述了所谓吴谢宇的家庭情况和作案动机等内容。5月15日,文章作者张民弢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文章纯属虚构,商丘根本没有李香君等人,自称李香君和方域的微信截图也是他虚构的,对社会产生了不良影响,对吴谢宇也是不负责任的,在此道歉。

据了解,张民弢曾因培养10岁女儿考上大学成为网络红人,他在当地开办了一家培训机构。文章内容被辟谣以后,很多网友对文章作者发文的动机表示质疑,谴责其为了商业利益蹭热点不择手段,并表示文章作者的行为已经涉嫌造谣,其文章排版时穿插广告,文末还设有打赏功能。

5月15日下午3点左右,北青报记者关注到,发布文章的微信公众号已经无法访问。

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张民弢,他表示对虚构编造文章不再解释,但对微信平台封禁账号的行为将提起申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香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