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林俊德故乡确定建立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刚刚完成签约仪式

2019-05-16 00: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林俊德故乡确定建立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刚刚完成签约仪式

5月16日,军创联合(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泉州市永春县政府在全军挂像英模林俊德的故乡永春正式签约,共建军民融合产业经济园区,打造集互动体验式国防教育、军创学院、军民融合装备生产、军创健康、军创公寓于一体军民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此次合作对于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永春县经济发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及推动军民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永春县副县长郭浪滔,工信局局长颜亚玲、乡党委书记郑燕然、陈志国等领导和军创联合公司董事长陈志坚、军鹏特种装备股份公司董事长郑东升、董事长助理冯志荣、保为科技董事长郑东龙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军民融合经济园区以建设国防教育基地、军民融合产业为基础,同时配套建设相应附属设施,并以军民融合产业为依托,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互动式体验国防教育基地、军创学院、军创健康、军创孵化基地(包括办公、会议、会展等)、军创公寓(住宅区)着力打造多位一体的军民融合经济区。项目规划总投资额约20亿元,占地约900亩,分3期进行投资建设,初步意向选址位于永春县石鼓镇南环路周边,附近有魁星岩等风景名胜,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军民融合产业园区规划选址)

其中国防教育基地,以“林俊德精神教育、感染全军官兵和全国人民,深入推动全民国防教育”为核心,建设全国首家军创互动式体验国防教育基地,辐射全省,扩散全国,建成国内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军创学院》以联合办学的方式成为退役军人来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主要为退役军人提供提供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就业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创业项目指导、孵化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同时面向大、中、小学校和社会开展国防教育、学校军事课、军事训练、民兵训练、军民融合产业孵化等业务为一体的特色培训学校。永春县作为英模的故乡、林俊德院士出生与成长的地方,军创学院将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林俊德式”的人才。

在突出国防教育的同时,深耕军民融合产业,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重责,扶持退役军人参与军民融合生产建设;引进军队后勤保障装备生产、训练器材装备生产、模拟仿真装备生产、通讯器材装备生产、互动军事装备生产,开展军民融合与特色的会议会展等商业项目,带动永春工业、经济、文化、教育、旅游产业提升,创新县域经济和军创产业事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军创健康为退役军人、园区职工、社会大众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和疗养环境,军创公寓则优先满足退役军人、园区职工、创业者的居住需求。军创健康和军创公寓作为园区的重点配套工程,为园区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

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国防教育+军创学院+军创健康+军创公寓构成一个完整的军创产业生态圈,形成人才、产品与精神文化相互激发的循环生态。在生态圈内部,军创学院以退役军人为主体输出军创人才,流向国防教育基地和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生产的军工产品,成为军队、其它国防教育基地和军创学院的采购内容;国防教育基地弘扬林俊德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则是整个军民融合经济园区的文化引领、精神指导,指引着园区为退役军人服务,为中国梦、强军梦而奋斗。与此同时,园区内的人才、产品、文化和各种高水平服务面向社会开放,与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推动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形成一个更大的外部循环生态,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军创将和所有退役军人一起打造退役军人与教育、旅游、经济、军工、养老等产业相结合的循环生态示范开发与运营机制,解决退役军人教育、安置、安养、安送的军创产业可持续发展创新模式,未来将以泉州永春为标杆,在全国建立更多的军民融合产业园,为退役军人、军民融合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