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南开通338个5G基站 郑州地铁5号线实现5G信号全覆盖

2019-05-17 02: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南开通338个5G基站 郑州地铁5号线实现5G信号全覆盖

目前,河南共开通338个5G基站。即将开通运行的郑州地铁5号线实现5G信号全覆盖,这也是国内首条涵盖三家电信运营企业5G网络的地铁。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6日发布上述消息,并通报了该省5G网络建设情况。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侯剑涛通报称,目前,河南18个省辖市移动、联通均已开通5G试验站。河南联通、河南铁塔已成功争取中国联通通信技术实验室、中国铁塔5G建设技术创新中心落户郑州。

据统计,目前河南共开通338个5G基站。该省还将5G产业列入“河南省十大新兴产业”,加快5G商用步伐。

本月20日将通车运营的郑州地铁5号线是河南省会郑州市地铁线路网规划中唯一的一条环形地铁线路。

侯剑涛通报称,从今年1月到5月,河南通信部门将郑州地铁5号线快速建成国内首条涵盖三家电信运营企业5G网络的地铁,创新提出了“新型地铁E站”等多项新型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后续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地铁隧道5G建设施工提供了高可靠性的技术参考。

经测试,郑州地铁5号线站厅台平均下载速率均达到了700Mbps以上,地铁列车在隧道内行车过程中车厢内下载速率达到了630Mbps(双缆部署,后续部署四缆后可达到1Gbps以上)。

通报称,河南今年计划启动首批5G基站建设1521个。同时根据发展需求快速完成郑州新老地铁线路的5G工程建设改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