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税务375项业务“全市通办”、119个事项“最多跑一次”

2019-05-17 02: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税务375项业务“全市通办”、119个事项“最多跑一次”

为便利纳税人涉税业务就近办理,北京持续推进涉税业务“全市通办”,已推出7大类375项“全市通办”业务,推出119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提升纳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沈永奇在今天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在做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的同时,北京税务部门努力提升纳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他介绍,北京不断优化完善电子税务局,实现日常涉税事项上网办理。目前,各项涉税业务网上办理量达到93%,自助机办理量达到5%,窗口业务量仅占全部业务量的2%;通过简化办理层级、压缩办理时限、网上申请审核等方式,将跨区迁移业务办理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减至5日,促进企业在市内迁移便利化、规范化,切实破解了企业“迁移难”的问题。

他指出,北京持续推进涉税业务“全市通办”,已推出7大类375项“全市通办”业务,为纳税人涉税业务就近办理提供了极大便利。推出119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通过业务整合,实现包含“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套资料办”“主税附加税一次办”“一键咨询”五项内容的“五个一”办税服务模式。

据介绍,今年以来,北京税务部门不断提升纳税便利度、提高首都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一日领票”提速至当日即时办结。2019年4月起,对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初次申领发票,不再进行事前查验,系统按文件规定的初次申领发票最高持票总金额自动审批(核准)增值税发票,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将“一日办结”提速至“当日即时办结”。

二是财务报表转换有效压缩申报时间。通过在电子税务局增设“财务报表一键转换”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一表集成”两个功能模块,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可以在5分钟内完成申报。同时,实现了财务软件与电子税务局对接,纳税人只需2-3分钟,便可完成从申报准备到申报办结的全流程,实现“一键申报”。

三是全面落实房屋交易涉税业务委托代征。北京市税务局联合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进一步拓展“综合窗口”功能,在此前设立房屋交易、缴税、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基础上,增设登记人员代为办理核对涉税材料、征收税费、开具完税凭证及代开发票等业务,一次性收取各部门所需的全部资料并由不动产登记部门统一归档,实现“综合窗口”跨部门职能深度融合,有效联通办理系统、减少环节手续,获得普遍认可。

沈永奇表示,下一步,北京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部门的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