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西洽会”签约17项目 引资72.2亿元

2019-05-17 02: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重庆两江新区“西洽会”签约17项目 引资72.2亿元

16日,记者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获悉,重庆两江新区在“西洽会”签约项目达到17个,总投资额达到72.2亿元人民币。

“重庆两江新区凭借着通道畅、区位优、平台全、政策多的优势,吸引了不少企业来总部项目。”重庆两江新区展厅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企业的落户,将有利于两江新区在抢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战略机遇中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全产业链整体提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两江新区在重庆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打头阵、作先锋”提供强大动能。

据了解,此次“西洽会”上,嘉兴德燃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将在两江新区建成年产3000套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产值达25亿元,直接带动就业1500人,其中首期计划建设年产1000套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加速壮大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本地配套能力;而两江新区牵手清议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西南智能微系统研究院,则将开展新一代智能芯片、MEMS微系统、高端传感器及综合应用等领域的研究。

“之所以布局两江新区,是看好新区电子产业发展势头。”清议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可以看出,电子产业已成为两江新区快速发展的核心支柱,也将是信息技术革命下两江新区乃至重庆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我们有信心在这里取得成功。”

现场参展企业在采访中表示,得益于两江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对于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再过一段时间我们生产的‘人工心脏’就可以上市为患者服务了。”重庆永仁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工心脏”学名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对于重症心衰患者来说,“人工心脏”当前供体严重不足背景下的重要挽救方案。

“从使用效果来看,截至2019年5月9日,我们已成功完成14例‘人工心脏’临床试验植入手术,患者在术后一年多时间里恢复良好,无严重并发症。”该负责人说:“目前产品的安全有效性也得到了国家食药监总局器审中心组织的专家咨询会的认同,若年内实现上市销售,将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人工心脏’产品。”

据悉,本届“西洽会”上签约项目只是两江新区今年招商“成绩单”上的一笔。

“仅今年一季度,两江新区直管区签约项目39个,同比增长45%,协议投资额423.78亿元,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的招商均在一季度取得良好成绩。”重庆两江新区展厅现场负责人说:“接下来两江新区将紧紧抓住西洽会等重大合作平台的交流契机,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域,充分展现优势和潜力,着力打造区域投资高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