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厦门首创“双百人才企业板”93家企业集中挂牌

2019-05-17 02: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厦门首创“双百人才企业板”93家企业集中挂牌

厦门市首创的“双百人才(指厦门引进的1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300名领军型创业人才)企业板”,16日在厦门唯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启动,有93家企业集中挂牌。

在不久前举行的厦门市招商引资大会上,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提出,要“为企业提供精心、精准、精细服务”。

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表示,启动“双百人才企业板”,就是落实此次招商大会的部署,为企业成长提供全要素保障;借助“双百人才企业板”,企业可以享受到“融资、融智、融资源”三位一体专业服务,促进规范运作,从这里走向新三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和主板市场。

目前,厦门“双百”企业中已有88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艾德生物、盈趣科技等11家已顺利上市。而当天集中挂牌的93家企业中,一批细分领域冠军企业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是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能量源。

两岸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很早就瞄准了“双百人才”群体,他们是厦门上市后备企业中的“种子选手”;精心推出“双百人才企业板”,希望人才企业能够在这里亮相,晒出经营业绩,展示发展潜力。“有信心帮助他们吸引各类产业引导基金、风险投资等金融资本对接洽谈,为人才企业的发展点燃‘资本’引擎。”

“双百”企业相关人士表示,人才企业无论是在起步期、成长期,还是成熟期、转型期,都离不开金融资本的哺育保障;设立“双百人才企业板”是厦门对接企业需求,强化人才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

近年来,厦门始终把人才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通过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石。厦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称,设立“双百人才企业板”,就是要通过良好的人才服务,吸引更多人才带项目来深耕发展,实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