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赵克志分别会见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会议的部分代表团团长
2019-05-17 03: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赵克志分别会见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会议的部分代表团团长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4日至15日在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四次会议期间,分别会见了率团出席会议的哈萨克斯坦总统助理兼安全会议秘书卡西莫夫、乌兹别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马赫穆多夫、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塔吉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瓦坦佐达。

在会见卡西莫夫时,赵克志表示,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首任总统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再次会晤,推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希望双方执法安全部门进一步深化在维护国家安全、打击“三股势力”、“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安保、禁毒和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的执法安全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卡西莫夫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愿加强双方执法安全务实合作,推动哈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马赫穆多夫时,赵克志表示,中乌是安危与共的好邻居。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在维护国家安全、打击“三股势力”、“一带一路”建设安保、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有效维护两国和地区的安全稳定。马赫穆多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意义重大,愿与中方不断加强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的执法安全合作。

在会见帕特鲁舍夫时,赵克志转达了杨洁篪、郭声琨的亲切问候。他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中方愿与俄方一道,以中俄建交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维护国家安全、打击“三股势力”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双边和多边执法安全合作,为维护两国和世界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帕特鲁舍夫高度评价俄中关系并请赵克志转达对杨洁篪、郭声琨的诚挚问候,表示愿不断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执法安全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俄中关系。

在会见瓦坦佐达时,赵克志表示,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与拉赫蒙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中方愿同塔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深化在打击“三股势力”和跨国有组织犯罪、“一带一路”建设安保、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切实维护边境地区安全,共同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推动中塔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瓦坦佐达表示,愿与中方携手打击“三股势力”,有效维护边境地区安全,推动塔中执法安全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赵克志还分别与巴基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常秘伊克巴尔、印度副国家安全顾问萨兰进行了交流。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公安部部长助理聂福如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