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4.736亿支持青海省退牧还草

2019-05-17 05: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4.736亿支持青海省退牧还草

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6日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安排青海省2019年退牧还草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4.736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了解,青海省2019年退牧还草工程主要包括支持三江源和祁连山地区休牧围栏10万亩、划区轮牧90万亩、毒害草治理20万亩、退化草原改良280万亩、人工种草40万亩和黑土滩治理88万亩。

南有三江源,北有祁连山。三江源为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源头汇水区,是中国江河中下游地区和东南亚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及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生态屏障。而祁连山地区是维系青藏高原东北部和河西走廊生态水系安全以及控制西部荒漠化向东蔓延的天然屏障,在中国生态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据介绍,退牧还草工程是恢复草地生产力、改善草地生态环境、提高牧民的生活水平和促进草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通过安排相关工程,不仅可以帮助农牧民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遏制草原生态环境恶化的势头,改善草原生态环境和草原畜牧业基本生产条件,而且可以促进退化、沙化草原的自身恢复,增加草原植被,实现草原资源永续利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