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毅会见土耳其第一副外长厄纳尔
2019-05-17 05: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王毅会见土耳其第一副外长厄纳尔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6日在北京会见土耳其第一副外长厄纳尔。

王毅表示,中国和土耳其都是具有代表性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大国。当前国际形势下,双方应加强战略协调,增进战略互信,维护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中方高度重视中土关系,始终尊重土耳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土方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所作的努力。希望土方也能切实尊重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统一的核心利益,以实际行动支持中方打击“东突”恐怖势力,维护好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的大局。近年来,中土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应在增进政治互信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大项目合作,共同建立长期健康稳定的中土战略伙伴关系。

厄纳尔表示,土耳其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愿同中方共同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土方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中方维护国家统一和打击恐怖主义势力的努力,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密切多边事务协调,将土方“中间走廊”计划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