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
2019-05-18 10:4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国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

(经济)(1)我国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

5月17日,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联合运营中心监控设备运行情况。

当日,我国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在辽宁省大连市长兴岛正式建成投产。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新华社大连5月17日电(记者郭翔)我国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17日在辽宁省大连市长兴岛正式建成投产。

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光勤表示,该项目采用沸腾床渣油加氢裂化技术,使原油得到高效加工、充分利用,原油利用率将提高5%。同时,项目通过采用柴油加氢、混合脱氢、正异构分离等新技术,将低附加值物料转化成高附加值的化工产品,用2000万吨的原油,可生产出1400多万吨的化工品,化工品率达70%。

此外,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有450万吨/年芳烃联合装置,规模在世界上也属罕见,可提高国内重要化工原料芳烃总产量30%,补齐国内芳烃供应短板,扭转大量依赖进口的局面。

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的“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滚动重点推进项目”之一。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表示,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对石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长远的提升作用,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拉动效应明显。

石化产业是大连的支柱产业,2018年全市石化产业产值约为2000亿元。恒力石化项目从破土动工到全部建成仅历时19个月,全流程开车投产仅用时3个月,全面达产仅用时半个月。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