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雅观科技林伟:智能化将成为IC产业爆发主要推动力

2019-05-18 00: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雅观科技林伟:智能化将成为IC产业爆发主要推动力

“随着空间智能化的普及,全屋智能和智慧城市投资的加大,将带动IC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在第九届松山湖中国IC创新高峰论坛,雅观科技CMO林伟发言表示。

近日,第九届松山湖中国IC创新高峰论坛在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举行,雅观科技CMO林伟受邀参加活动并发言。在活动现场,林伟着重介绍了空间智能化的发展现状,系统阐述了IC产业和空间智能化发展之间的共生共赢关系。他认为,具有高计算能力的AI芯片将加速空间智能化的落地,而空间智能化生态的普及,必然带来IC芯片出货量的爆发。

雅观科技CMO林伟(右二)在活动现场

林伟提到,空间智能化是当前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最快的场景之一,空间智能化的高速发展带动了IC行业的新一轮爆发。从2017年起开始,IC行业就实现了22.2%的增长,远远超过2011-2016年2.8%的年复合增长率,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速发展态势。

“万物互联打开了IC企业的新市场,空间智能化也将给IC产业带来一个十年一遇的发展良机。”林伟表示。

林伟在现场发言

同时,林伟也在现场分析了当前阻碍空间智能化发展的痛点:空间智能化系统架构包含PaaS平台和SaaS平台建设,涵盖的应用场景众多,而且涉及到后续的数字化运营,专业性和复杂度都非常高,开发面临巨大的挑战。

“很多智慧家电的失败,并不是因为功能不丰富,而是没有真正找准用户的需求。”林伟说,“以电饭煲为例,年轻人更青睐如何简化做饭流程,而不是简单的智能化。”

雅观科技定位空间智能化产业升级的持续领跑者,自成立起,就加大技术投入,研发空间智能化行业的操作系统。今年3月,雅观科技在上海发布了行业首个空间智能化操作系统——Akeeta®,柔性服务技术中台——AkeetaMatrix™。

Akeeta®能够提供一站式PaaS+SaaS技术能力,可以覆盖全屋智能、智慧社区、长租公寓、智慧酒店、智慧办公等不同的空间场景,无论地产商、物业公司、系统集成商、智能设备商还是第三方软件开发公司,都可以基于Akeeta®操作系统,快速定制化开发出属于自己的智能应用系统。AkeetaMatrix™具备柔性化重组能力,可以快捷实现空间智能化的无限可能。房地产相关企业,通过调用AkeetaMatrix™中台技术能力,能够快速架构出适用于全屋、长租、社区、酒店、办公等各种不同空间的智能场景。用标准化的方法,满足地产商个性化的需求。

另外林伟也提到,性价比也是阻碍空间智能化普及的另外一个关键问题。他以全屋智能为例,智能家居产品单品突破对市场贡献有限,要普及智能家居,必须把全屋智能方案做到1万元以下。一万元是一个门槛,只有低于这个门槛,极大降低用户尝鲜的成本,才有可能大批量普及全屋智能乃至空间智能化。

本届中国IC创新高峰论坛,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设计分会、芯原微电子主办。论坛已举办八届,被称为业界“最接地气本土IC论坛”,旨在推动中国IC设计业与系统厂商的应用对接,引领IC产业的创新发展。每年的大会,全国IC行业大咖云集。本届大会就“智慧家居现状及发展趋势”主题作了深入探讨,同时重点推介了一批与智慧家居相关的本土IC新品。大会吸引了雄迈、芯之联、富芮坤等国内众多智慧家居产业链的IC、终端系统、生态平台、投资行业企业高管,技术专家,以及投资者百余人参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