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今日南北方降雨持续 下周起降雨暂停气温升

2019-05-19 08:40 中国天气网

来源标题:今日南北方降雨持续 下周起降雨暂停气温升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8日),内蒙古、东北以及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一带都有明显降雨出现,而今天是南北方大范围降雨的最后一天,从下周一开始,无论南方还是北方,降雨都将范围减小强度减弱,而气温也将再次踏上攀升的“快车道”。

昨天,我国无论南方还是北方,都出现了大范围的降雨,局地雨势猛烈。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北京、河北西北部、山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吉林中部、黑龙江中部及甘肃东南部、陕西东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河北张家口和承德、内蒙古赤峰局地暴雨(50~91毫米);贵州东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江西宜春、福建福州等局地大暴雨(100~16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0~92毫米)。

今天是南北方本轮大范围降雨的最后一天,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贵州东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从下周一也就是20日开始,南北方的降雨都开始明显消退。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内蒙古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北部、华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5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四川西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85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对于北方地区来说,除了降雨,今天继续会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预计,5月19日08时至20日20时,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新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风,阵风可达8级以上,其中,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局地阵风可达10级以上;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黄淮西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最低温度或平均温度将下降6~8℃,局地降温将超过8℃以上。

在这轮冷空气影响结束后,各地气温又会出现大幅度反弹,到下周末前炎热天气将会再度来袭,30℃以上的范围将会囊括中东部大部地区,华北、黄淮将逼近甚至超过35℃,迎来今年的首轮高温。

专家提醒,最近两天,东北地区的降雨有利于当地旱情的缓和,农民朋友需抓住降雨增墒的有利时机,及时开展播种插秧等工作。南方近期持续出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地质灾害频频发生,需格外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