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近三年来江苏苏商回乡投资共计7248亿元

2019-05-20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近三年来江苏苏商回乡投资共计7248亿元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召开在即。18日,全球江苏商会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期间,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江苏省总商会发布《苏商回乡投资报告》。报告显示,近三年来苏商回乡投资共计7248亿元。

如今,苏商的足迹已遍布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江苏人在异地创业发展。通过各地江苏商会、省内设区市工商联及企业自报,近三年来苏商回乡投资的7248亿元中,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回乡投资户数分别为14.29%、50%、35.71%,投资金额分别为7%、43%和50%。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回乡投资总额的30%。

报告显示,根据抽样统计,2018年度,苏商回乡投资企业主营业务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占90%,500万元至2000万元的企业占8%,500万元以下的企业占2%。企业平均年总产值/营业额为8764万元,雇佣员工数以200至500人为主。

报告指出,苏商回乡投资为江苏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所创造的效应是多方面的,包括为投资地带来经济增长,促进了就业,带回了新观念、新技术、新业态,促进了省内企业转型升级,拓宽了销售市场、增强文化交流互鉴等。在反哺家乡建设的同时,回乡投资的苏商也实现了自身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