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届“创客陕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启动

2019-05-20 01: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首届“创客陕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启动

首届“创客陕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年“创客中国”陕西赛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19日在西安启动。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引导增强市场信心,助力陕西社会经济发展。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陕西省财政厅联合主办,陕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任钧恩表示,陕西约有79万多户中小企业,多集中在劳动密集型,技术含量低的一般性竞争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数量较少。举办此次大赛就是要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的热情,引导企业产品升级、技术升级,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秦爱梅宣读了2018年“创客中国”陕西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互联网+智能停车4.0”“戳记码应用服务平台”“短电弧特种加工技术”和“飞机蒙皮用钛/铝金属复合板材的制备”“影视特拍装备机器人”“智能制造业的大数据采集系统”等项目分获企业组、创客组一、二、三等奖。

据陕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峰介绍,大赛将分为市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并举办“1+2”系列活动。“1”是指创新创业大赛;“2”是指2项同期活动,包括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成果展、金融服务对接活动(投融资对接会+金融机构中小企业产品对接会)。

大赛参赛项目分为创客组和企业组,分为军民两用技术、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和综合类四个赛道进行比赛。官方特别鼓励在技术或产品原创及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或新材料等创新手段、创业形式取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团队和企业参加。

据官方介绍,本次大赛将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为陕西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创业团队打造经验交流、产融对接、项目孵化平台。同时发掘和培育一批优质项目和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打造创新创业品牌,聚集创新创业资源,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发展。

组委会表示,本届大赛将聘请国内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等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