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二届西洽会签约海内外项目271个 总额5497.8亿元

2019-05-20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二届西洽会签约海内外项目271个 总额5497.8亿元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19日举行成果发布会。数据显示,西洽会期间,共有271个国内外项目签约,签约总额达5497.8亿元(人民币,下同)。

5月16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当日,各大展区展出的多款智能高科技产品集中亮相,吸引市民前往参观体验。 周毅 摄

西洽会执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西洽会以“开放新时代·发展新作为”为主题,吸引了95个国家(地区)的7800余家企业(机构)参展参会,包括跨国公司200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160家。

会期共举办了127场投资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西部开放高峰会、亚洲300(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重庆峰会、自贸试验区对接交流会、2019“央企重庆行”等重大活动21场。

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处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上。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西洽会举办了13场“一带一路”系列活动,通过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源,促进信息互通、经济互惠、资源共享。其中,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外资企业与来自中国西部八个省区市的境内企业,开展了7轮一对一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72个,签约87项。

据执委会统计,共有271个国内外项目在西洽会上签约,总额5497.8亿元。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现代物流、生态保护等领域。具体来看,开幕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32个,签约总额3375.3亿元;“央企重庆行”活动现场签约项目50个,签约总额1864亿元;兄弟省区市在相关推介活动上签约项目89个,签约总额258.5亿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