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 推出“一带一路”科普交流周

2019-05-20 02: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 推出“一带一路”科普交流周

中国内容最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年度群众性科技活动——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5月19日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启动。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普交流与合作,“一带一路”科普交流周活动也同步推出并向公众开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怀进鹏,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共同启动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并参观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大成果、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科普惠民等展览。启动仪式由王志刚主持。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军博的主会场展区,英国皇家学会北京分会主席戴伟(DavidEvans)介绍他正在准备的“趣味化学实验室”科普项目。 孙自法 摄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集中展示一批科技创新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军博主会场的410个展项,突出展示科技成果、体验美好生活、服务乡村振兴、促进科技惠民等四方面内容;科技周期间,还举办科研机构向公众开放、科技列车行、科普进军营、优秀科普作品推介、科普讲解和微视频大赛等一批示范性活动;各部门、各地方也会举行一批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自启动当天起至未来一周内,中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将共同打造一场场科技“盛宴”,尽显科技魅力、激发创新活力,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充满科技创新元素、饱含科技情怀的美好祝福。

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步推出的“一带一路”科普交流周活动也是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来自瑞典、捷克、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德国、挪威、波兰、新加坡、俄罗斯、英国、奥地利、爱沙尼亚共13个国家的科普场馆、科研机构、科学中心代表,来华参加“一带一路”科普交流,通过“科学艺术”“趣味科学”“魔法化学”“奇妙物理”四个活动区,面向公众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报告、科普展演等互动交流活动。

“一带一路”科普交流周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共同主办,19日至25日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