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旅游日:青海多个景区减免门票

2019-05-20 03: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旅游日:青海多个景区减免门票

5月19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在中国“聚宝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启动。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世界屋脊和深居内陆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海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构成了海西丰富多彩和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体系。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红安介绍,今年的“中国旅游日”,青海各地推出约五十多项利民活动,一百多条惠民措施,包括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公益性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景区免费、降价,旅游扶贫助残,对劳模等先进群体实施奖励等,将极大激发大众旅游消费热情。

当日,国内网红打卡地——茶卡盐湖景区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及门票半价的优惠活动开启了5.19中国旅游日“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旅游公益行动。活动当天,茶卡盐湖景区宣布,将在2019年,持续开展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及景区常驻志愿者引导游客文明参与旅游等多项活动。

海西州副州长阿英德表示,海西全州地理形态多样,自然风光雄奇壮美,高山、草原、戈壁、沙漠、河流、湖泊等自然景观一应俱全。历史上羌、氐、匈奴、鲜卑、吐蕃等各部在这里繁衍生息,创造了丝绸之路南道、唐蕃古道、吐谷浑王国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址遗存。近现代以来随着“农垦文化”“青藏公路建设指挥部遗址——将军楼‘两路’文化”的形成和“德都蒙古文化”的深度发掘,进一步丰富了海西州的历史文化积淀,让海西成为开展文化旅游、自驾探险、科学考察的理想之地。

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刘为民说,下一步,海西州将以“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系列活动为契机,突出“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主题,着力开发休闲度假、科学探险等旅游产品,努力把海西打造成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黄金目的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