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世纪西藏美术史》出版发行

2019-05-21 23:24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世纪西藏美术史》出版发行

新华社拉萨5月21日电(记者李键)总字数达20余万字的《20世纪西藏美术史》,21日在拉萨出版发行。

西藏美术发展源远流长,题材、体裁丰富多样,表现形式、手法技巧不拘一格,历来被国内外学者高度关注。然而学术界的研究领域主要局限于藏族传统美术,对西藏现代美术的研究存在许多空白和不足,有的只是对一些画家的访谈,或某些艺术家、某一流派的个案论述,没有一部关于西藏现代美术史的系统专著。

据介绍,《20世纪西藏美术史》作者是西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画家次旺扎西,全书共分为六章,内容涉及绘画、雕塑、建筑、工艺等领域,收录了作者在拉萨、日喀则、昌都、山南等地的大量田野调查素材以及许多珍贵的口头、文字和图片资料,其中不少资料是第一次被发现和引用。

此外,这部美术专著还收集了国内外有关西藏美术史论的研究成果,包括美术家介绍、画册、艺术评论、艺术家个人的文章、展览图录等各种资料,通过不同角度,把西藏美术的民族特质和地域特征刻画出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