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大变局怎么看? 约500位全球政商名流将聚北京商讨对策

2019-05-23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世界大变局怎么看? 约500位全球政商名流将聚北京商讨对策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引发高度关注。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最新消息,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将于11月20日-22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周小川、基辛格、比尔·盖茨、马云等约500位全球政商界名流将针对当前重大挑战共商对策。

“创新经济论坛”由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和彭博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三届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于2018年创立。论坛致力于推动旧经济顺利向新经济转型,即由传统制造业和货物贸易为基础的旧经济向基于工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和数据交换的新经济转型。

据介绍,本届“创新经济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彭博合作举办,将聚焦全球经济治理、贸易、科技、资本市场、气候变化、包容发展与城市化等领域,针对这些领域面临的挑战和全球性转型带来的问题商讨解决方案。

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包括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国经中心理事长曾培炎,中国央行原行长周小川,美国前国务卿、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美国前财长保尔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耶伦,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

迈克尔·布隆伯格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新的经济中心和贸易联盟正在形成,新技术也在颠覆产业格局。本届创新经济论坛将针对这些巨变,推动坦诚对话,促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