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粮食大省成立粮食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9-05-23 01: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粮食大省成立粮食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2日,2019黑龙江省粮食科技活动周在哈尔滨启动,黑龙江粮食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用科技推动中国粮食大省向“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大步迈进。

2019黑龙江省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从5月19日至5月26日,活动主题为“科技人才共支撑、兴粮兴业保安全”。黑龙江是农业大省,也是国家重要的粮食战略后备基地,这里耕地面积有2亿多亩。近年来,黑龙江的粮食连年丰收,连续9年突破1000亿斤,连续8年全国第一,尤其是2018年,黑龙江粮食总产量达到了1501亿斤,占全国的1/9。

此次成立的联盟是由黑龙江省内高校、黑龙江省级粮食科研机构及省内粮食加工企业共同参与,着力解决全局性粮食加工产业重大战略、共性技术难题和区域性粮食加工产业发展重大关键性技术问题,开展粮食科研协同创新的合作组织。

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说,黑龙江粮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联盟是通过引导企业、大学、科研机构和其他组织机构,以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形成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科技创新合作组织,促进黑龙江省粮食产业科技创新的健康发展,实现科技兴粮的长远目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