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欧首在民航领域签署协定 中方:有助于丰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2019-05-23 01: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欧首在民航领域签署协定 中方:有助于丰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就中欧双方首次在民航领域签署协定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协定的达成有助于丰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展现了中欧双方在当前形势下深化互利合作、拓展共同利益的决心。

有记者提问,继中国东航21日就波音公司737MAX飞机停飞事件向美国波音公司提出索赔后,22日中国国航、南航也向波音提出索赔要求。我们还关注到中国和欧盟近日签署了民航领域协定。中方是否是因为波音飞机出现安全隐患而加大了同欧盟在民航安全领域的合作?

陆慷表示注意到有关报道。他说,中国与欧盟前天在布鲁塞尔共同签署了民航领域相关协定,这是中欧双方首次在民航领域签署协定,双方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陆慷指出,有关协定的签署是落实第21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的具体举措。一直以来,中欧双方都抱有在民航安全领域开展合作的强烈意愿。这次协定的达成有助于丰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展现了中欧双方在当前形势下深化互利合作、拓展共同利益的决心。

“关于你问题的前半部分,我昨天说了,我们对企业之间的商业行为不便评论。”陆慷说,但相关利益攸关方对波音公司有关机型存在安全隐患抱有关切,依法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这也无可非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